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法苑文化

华龙区法院赴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17:09:27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历史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3月13日上午,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全体正式干警前往单拐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纪念馆是抗日战争后期中共中央北方局、中共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军区第一兵工厂所在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党建文化氛围。

    干警们依次参观了《山河破碎 全民救亡》、《浴血抗战 民族脊梁》、《英雄壮士 卫我边区》、《边区中枢 中原红都》和《正义必胜 走向复兴》等五个专题,而后参观了冀鲁豫边区司令部旧址、中共北方局旧址、邓小平旧居、军区第一兵工厂等旧址,详细了解邓小平、黄敬、宋任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清丰领导革命的光辉历史。详实的文字、珍贵的图片、稀有的藏品,真实展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染了现场所有人。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全体干警深入了解了党组织早期发展的艰苦历程,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不怕牺牲、众志成城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坚定了广大干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在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内,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俊琦带领干警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铮铮,气氛庄重。

    干警们纷纷表示,一次红色教育都是一次精神洗礼,要时刻不忘自己在入党时的承诺,永守入党初心,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真正让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

责任编辑:刘峥嵘    

文章出处: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