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华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整改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08-16 15:39:45


    2017年7月18日,华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汇报会。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巡查组长左献民及华龙区法院部分党组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华龙区法院班子成员、执行局局长袁春喜向巡查组详细汇报了解决选择性执行实施方案和解决涉执信访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方法步骤、工作要求及具体整改措施等。

    左书记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执行局两项工作的整改方案,针对方案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他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内容,详细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信息的采集方式、渠道、责任人,公开的具体内容,执行的进程等,对执行工作的时间节点、责任人要有明确的规定,要责任到人。二是大力支持利用现代化办公设施,提高办案质量。对华龙区法院投资建设电子触摸平台,方便当事人查询案件的做法给予肯定。针对触摸屏设立的少,能够查询的信息量小,左书记建议对反馈给当事人的信息还要进一步补充完善,使当事人能够查询到案件更多的执行信息。三是利用网络技术,如利用微信平台等,将法院信息平台与当事人的手机进行对接,通过手机第一时间将案件执行信息发送给当事人。四是要加大监督力度,要明确责任人,建立监督问责机制。五是要注重信访工作,完善体制机制,建立集中接访和个人接访向结合的机制。畅通信访渠道,认真听取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合理诉求,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法律的公信力。

责任编辑:张晓艳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