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拒不履行还逍遥 夜间斡旋强执毕

  发布时间:2020-12-25 15:06:14


冬日的夜晚寒风刺骨,温度即将降到零下,华龙区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王英豪与执行干警顶着风刀霜剑,“守护”在一家服装店外,今晚,他们将要进行突击拘传行动。

晚上9:30分,服装店中灯光亮起,王法官与执行干警眼神一碰:行动!王法官敲开大门,说明来意,准备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而被执行人由起初的淡定,在看到法院动真格时,瞬间慌了神,表示马上打电话给朋友凑钱,让法官等一等。最终,近三个小时后,被执行人将欠款凑齐,一次性履行完毕。

原来,在刘某与王某民间借贷一案中,2020年9月16日,华龙区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王某偿还原告刘某借款46000元,而判决生效后,王某迟迟未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给付义务,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0月22日,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王英豪收案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王某名下财产发起网络查控,并冻结其名下两银行账户,但账户内存款不足百余元。

王法官遂即电话联系王某,督促其还款并要求其前来法院,而等待多日后,王某仍未现身,执行干警前去其家中,敲门许久也未有人响应,后经申请人提供线索,王某有一服装店,晚上九点左右会直播卖衣服。遂决定于晚上前去其服装店内对王某进行强制拘传,于是出现文章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刘峥嵘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