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法院简介 -> 法官风采

五四特辑|献给为法治中国贡献青春的我们

  发布时间:2020-05-04 09:28:00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炽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涌流。

   ——【德】塞缪尔·厄尔曼《青春》

       那一年,你心怀对法治中国的美好梦想走进法院,摩拳擦掌冲劲十足。满腔的热血,远大的抱负,愿以青春献祖国。尽管眉宇间写满稚嫩,脸上满是懵懂,但头悬国徽,胸别法徽,身着法袍,便有了无穷的力量。

       第一次手忙脚乱的开庭,第一次小心翼翼的调解,第一次刻骨铭心的送达,第一次搔头抓耳的写文书……终于,在堆积如山的案卷中,在形形色色的当事人中,你日臻成熟,学会担当。

       你变强了,成了独当一面的办案高手,但你发际线却提高了;你成熟了,成了家人眼中靠得住的好丈夫,但你小腹却隆起了;你想借一点光阴,执拗如少年,用一首歌的时间唱给为法治中国奉献青春的自己。

       愿君长似少年时,初心不忘乐相知。




《少年》MV

总  策 划:荣延平

策      划:王照民

艺术指导:卓世勋

执行导演:政治部 张雨涵

剧      务:政治部 魏凯强

责任编辑:刘峥嵘    

文章出处:政治部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