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华龙区法院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9-01-09 16:32:44




    1月7号凌晨6:30,华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无畏风刀霜剑,早已集合完毕,列队出发突击围剿“老赖”,直捣“老赖”们的栖身之处。

    此次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共抓获五人,其中一名被执行人拒不履行义务被依法刑事拘留,三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和解,一名被执行人郭某由其家人劝说到法院交付执行款。        

被执行人郭某与申请人马某劳动合同纠纷一案,2018年7月6日经法院审理,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郭某于2018年9月6日前支付马某劳务费5500元。调解协议生效后,郭某未在约定期限内履行义务,马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郭某一直躲避不愿履行,执行干警在此次突击抓捕行动中来到被执行人郭某家中,只有其父母在家,执行干警耐心向其父母说明拒不履行的后果,将被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对其在村中的声誉产生不良影响。郭某父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当即给郭某打电话,严厉警告郭某务必到法院将义务履行完毕。当天下午,郭某就主动把执行款送到法院,此案得以执结。

    此次行动取得丰硕战果,有着明显执行效果,解决了实际问题.对被执行人形成强大威慑力,打击“老赖”嚣张气焰,得到人民群众肯定,叫好声一片。

    涉民生案件的执行与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稳定。我院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持续加大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力度,确保涉民生案件权利人的权利尽快实现,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政治处 翟君阳    

文章出处:执行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