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华龙区法院送法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10-31 14:38:01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他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10月30日华龙区法院干警到白云花园小区,开展关于民间借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法院干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以发放法制宣传材料、接受咨询、解难答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民间借贷相关法律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租赁合同、保证人、连带责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同时,还为群众讲解了如何处理民事纠纷、如何辨别非法集资,以及借贷双方合同履行等问题相关的法律知识,使群众能初步实法、知法,将法律意识逐渐深入人心,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4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100余人。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维护权益靠法的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政治处 刘峥嵘    

文章出处:政治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