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天眼”网络查控让被执行人财产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2018-04-13 08:58:39




    近年来,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主动适应信息时代要求,建成执行信息化网络,借助高科技手段构筑执行“天眼”,大幅提升了执行工作质效。近日,华龙区法院利用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天眼”执结了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为农民工讨回1.7万余元工资。 

    本劳务合同纠纷5起案件互相交叉,申请强制执行后,被执行人李某某声称没钱,拒绝履行法律确定的义务,承办法官孙法官联合查找被执行人李某某财产,发现确实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人也对被执行人情况并不了解,无法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对案件执行带来诸多困难。 

    今年年初,网络查控系统反馈,李某某的账户转入了一笔一万多元的款项。孙法官立刻将该笔款项冻结、扣划至法院账户中,并通知了李某某。李某某来到法院后,孙法官与双方沟通达成和解协议,申请人拿到执行款后十分激动。 

    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天眼”是最高人民法院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计算机网络与全国多家金融机构实现专线连接,再通过全国法院专网辐射到各级法院。2015年以来,华龙区法院积极推进执行指挥中心和网络查控系统建设,不断增强利用科技手段发现被执行人财产的能力。同时推行分段执行改革,成立了查控小组,专司财产查控工作,现在,执行法官利用网络查控系统,“不出院门”,可以通过网络信息手段,查控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房产等信息,极大提高执行工作效率,降低执行成本,也让“老赖”的金融资产无处遁形。

 (张雨涵 张 燚)

责任编辑:政治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