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异地管辖保障法治权威 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

  发布时间:2018-02-22 09:46:23



    2018年2月22日,戊戌狗年正月初七,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从早上8点开始,华龙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办公室就迎来了好几拨当事人,繁忙的一年就这样开始了。

    当大家都在整理工作思路时,清丰县城关镇李家庄村的几名村民代表来到了办公室,这次他们没有义愤填膺,而是满面红光,笑容就像窗外春日的太阳,格外灿烂。两面红彤彤的锦旗格外耀眼“异地管辖维护法治权威,依法审判守护百姓青天”“捍卫正义好法官,司法为民好公仆”几个大字映入眼帘,他们把锦旗送到武熙春庭长和张瑞芳法官手里,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从去年五月中旬开始,李家庄村民因城市拆迁补偿款问题提起行政诉讼,被起诉的行政机关多达五家,加上起诉主体较多,案件数量居高不下。在案件审查阶段,张法官耐心释法,帮助村民确定立案事由,但由于多数村民对行政诉讼法知之甚少,对起诉主体、被起诉主体和起诉条件均不甚了解,一些不符合行政诉讼法规定范围的事由未被采纳,村民误会法官偏听偏信,一度和法院关系十分紧张,以致案件难以推动,进展缓慢。

    张法官决定用实际行动取得村民们的信任,证明司法的公正。今年元旦伊始,李家庄就起诉清丰县国土资源局、清丰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清丰县城关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和请求确认违法案件共计54件,农历新年前,张法官带领书记员吴晓飞连续三天从早上开庭直至下午四点多,将起诉的30件信息公开案件全部开庭完毕,出具结案文书26件,并全部送达到当事人手中。

    胜诉的李家庄村民终于了解到法院是严格依照程序并尊重事实依法办案,没有偏袒任何行政机关,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2018年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华龙区法院行政庭全体干警将继续在鼓舞和磨练中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业绩。

责任编辑:政治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